close

IMG_0473[1]

首圖為 2011年蜜月@巴黎凡爾賽宮 

 

再四天我和小布就在一起八年了  時間真的嚇人得快

之間經過多少的風風雨雨 我們又是怎樣度過的

而我們的相處模式是如何  當然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別人可能覺得我很愛靠北我老公

但對他最好的其實根本是我好嗎XD

我靠北他都嘛只是說說而已

 

會寫這篇文章  是我最近過敏的有感而發

加上看到大姐的文章裡 有關於她懷孕以來 

所有該注意的點點滴滴 寶寶該買的用品 給護士的小禮物等 

全是姐夫一手包辦 也樂在其中

但小布是完全不會做這些事的人 所以我覺得好羨慕

 

從第一胎就是如此 除了家事相關(洗寶寶的衣服等)小布會負責之外

所有該買的、該注意的  我都要自己做功課 他從來不會提醒我 

也不會去google 哪些東西好用  該不該買  要買什麼牌子

(除了童書之外啦 因為小布真的很愛看書)

所有的功課都是我在做  他只負責買單

其實我也沒有覺得他這樣不好   只是看到姐夫這樣我還是會覺得這樣的男人好加分

 

最近我過敏又犯了  

連我自己都自暴自棄 覺得我自己沒救了

 

反正就是要一輩子在過敏犯了又好 好了又犯之間輪迴

一輩子帶著疤痕不能穿好看的衣服做好看的搭配

有時會絕望得大哭  但哭完以後只能面對

我一直以來只有控制飲食 

居家環境小布一直有在打掃所以我也不覺得家裡是否會髒而引發過敏

 

但上次去日本我整個莫名奇妙的好起來  

我們覺得和那裡的氣候乾燥有很大的關係   台灣真的太潮濕了...

(乾脆移民日本好了XD)

有一天晚上小布突然來房間和我說  不知我是不是對塵過敏

所以他google了很多關於除螨的辦法

他想把家裡的窗簾全部換成一片式的比較好清(他看我們的醜窗簾不順眼很久了XD)

但因為懷孕家裡不能動工所以等我生完再用

叫我整天開著除濕機 把濕度控制在55%以下(就算電費高只要有幫助也無所謂)

過幾天 又跟我說要把整套床組都換成3M防的系列(週末立刻帶我去買且一組要價13K)......

每隔幾天下班回家把整個床單拆開來吸塵

提了很多的想法想改善我的過敏

說實在我一邊聽他說及看他行動 都很想哭   真的很感動

因為連我自己都自我放棄了但他卻一直在幫我想辦法

 

老實我我每次自己過敏犯了  對於身上的一堆傷口疤痕

我一直會覺得很對不起他 不能讓他每天回家就看到漂漂亮亮的老婆

不能出門做他喜歡的打扮  因為過敏我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因為又癢又痛一直癱在那裡沒辦法活動(沒有嚴重過敏的人應該無法想像)

甚至嚴重時脾氣會變得很暴躁

但他總是說他只覺得很心疼很難過不知道該怎麼幫我 

 

因為我真的癢到受不了我只好請他去藥局幫我買孕婦可以擦的止癢藥膏

結果他跑了好幾家都沒有賣

我才突然想到孕生旁的藥局可以買阿 傻傻的

我請他和藥師說要買之前醫生開給我的止癢藥膏

然後藥師推薦他一款天然 不含類固醇不含抗組織胺 孕婦可以使用的敷料

他問我要不要買來用看看  但不便宜

因為我試過很多市面上說針對異位性皮膚炎的東西但都沒有用 所以我說先不要

但這次 因為懷孕不能吃止癢藥 我真的癢到沒辦法 

過幾天我就請他幫我買 我試看看

結果擦了兩天覺得很不錯 確實舒緩非常多

但我晚上還是睡不好   

他又提說要不要買另一個比較貴的霜狀的看是否能比較持久止癢晚上擦

(諸如此類的他只要會幫我想辦法讓我覺得真的很窩心)

也許我自己頭腦太簡單了吧  不會去想其他辦法 

總之來來回回藥局好多趟 藥師都認得他了.....

 

最近我的過敏好很多很多  晚上也比較能睡了

我覺得真的很感謝他 

因為這次我難得以最短的速度改善我的過敏

 

然後因為如果我的過敏快要好的時候我會一直脫皮  會一直掉皮屑(根本是蛇來著)

所以我要一直用粘粘的滾輪去滾地板隨時保持乾淨

他某天又說他看了覺得我懷孕這樣好累

他就拿出之前他買的不接線充電式的吸塵器說要來給我用

(已經吸力不夠強被他打入冷宮很久了)

但因為我要使用的是小範圍所以應該夠用

但又問我說是否要來買一隻小的來用(其實小布有一個興趣是買打掃用具)

我說櫃子裡不就有一隻你以前吸車子的....他才想到

(到底是要買幾隻啦XDDD)

(為什麼我感人的文章後面又走偏了啦)

 

總之我覺得他一直看在眼裡然後幫我想辦法我覺得很感動~~~~~~~~~

希望他能永遠一直這樣對我很好很好

夫妻倆人就是互補 

我不太會做家事 他會做   他不夠會弄小孩 我會弄

找到自己合得來的方式最重要

也不用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別人的另一半是否有你的好

 

至少小布從在一起到現在結婚四年 對我的態度完全沒有變

倒是我生了孩子以後好像變得比較重視孩子(該檢討)

從人們常說的婚前不辭辛勞的接送  婚後就再也不做這點

小布就始終如一 就夠我感動的了 

就像以前結婚成長MV上寫的一樣..............

未命名  

 

加油吧!

等二寶生出來要面對的挑戰更多

希望我們能持續我們的模式  

就算現在外在表現出來的愛已經不像戀愛時一樣的濃烈

但也要永遠的像家人、像朋友    永遠走下去 8 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